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专家组对鄂尔多斯生态站进行现场调研评估
作者: 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 2022-07-29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由中国林科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主任、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所副所长卢琦研究员带队的现场评估专家组,于2022年7月26日对内蒙古鄂尔多斯生态站开展现场调研评估。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鲍春生副处长、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阿拉腾宝副局长、内蒙古林科院张凤鹤、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所长何金军所长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评估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鄂尔多斯生态站站区实验室、监测样品库、展览室等,之后,召开座谈会,鄂尔多斯生态站执行站长崔清国介绍了鄂尔多斯生态站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发展规划,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鄂尔多斯生态站副站长阿拉腾宝介绍了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和市林草局与中科院植物所合作支持鄂尔多斯生态站的历史。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评估组一行到气象观测场查看了大气监测情况,监测主管杜娟博士介绍了鄂尔多斯草地站的长期监测体系。随后各位专家参观了实验温室和长期实验样地,听取了在站博士后和博士生关于荒漠草原土壤种子库动态、模拟增温对土壤种子的影响以及不同恢复阶段沙丘土壤种子库动态等实验汇报,并对实验的开展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

杜娟博士介绍鄂尔多斯生态站长期监测体系

杜娟博士介绍鄂尔多斯生态站长期监测体系

博士生介绍增温对土壤种子影响实验

博士生介绍增温对土壤种子影响实验

最后,调研评估组一行到试验示范地查看了沙地资源植物沙打旺、沙葱、菊芋等试验示范情况,对鄂尔多斯草地站示范的三圈范式给与了高度评价。

站区合影

站区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esd@cern.ac.cn TEL:0106283663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