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鄂尔多斯站人员起草的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沙葱种子直播与育苗移栽技术规程》正式发布实施
作者: 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 2019-09-19
      近日,由鄂尔多斯生态站人员主要完成的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沙葱种子直播与育苗移栽技术规程》(DB15/T 1522-2018,经审议获批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已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

  沙葱(Allium mongolicum Regel)又名蒙古韭,是百合科(Liliaceae)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内蒙主要生长在沙地和沙漠地区,具有重要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市场前景广阔。人工栽培是解决日益增长的需求与野生沙葱资源日益减少矛盾的有效途径之一,但是在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瓶颈,制约着沙葱产业的发展。鄂尔多斯站人员针对沙葱栽培种植出现的问题,在鄂尔多斯生态站建立了沙葱人工培育基地,进行了多年的研发攻关,成功解决了沙葱休眠种子的萌发问题和大田种植栽培的技术问题,初步实现规模化种植。

《沙葱种子直播与育苗移栽技术规程》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应用,能够推动内蒙古当地的沙葱产业发展,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将会日益凸显。

 

沙葱种子直播与育苗移栽技术规程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esd@cern.ac.cn TEL:0106283663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