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吴波研究员一行四人考察鄂尔多斯生态站
作者: 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 2018-06-22

      2018年6月12日,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副所长、科技部支撑项目首席科学家吴波研究员,以及杨晓辉研究员、贾晓红副研究员和庞营军助理研究员一行4人考察鄂尔多斯生态站。鄂尔多斯生态站站长黄振英研究员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台站的建站历史、发展历程、当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的思路。

       上午,专家们考察了鄂尔多斯生态站气象观测站、沙地植物种子代间可塑性温室实验、沙地资源植物试验示范样地和风因子实验样地,对研究和示范内容与站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下午,专家们考察了毛乌素沙地优势植物分解实验样地、沙柳平茬复壮技术试验示范区和沙柳林密度调控技术试验示范区,对鄂尔多斯生态站的野外实验和台站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考察野外实验样地 

考察野外实验样地

考察种子代间可塑性温室实验 

考察种子代间可塑性温室实验

站区合影 

站区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esd@cern.ac.cn TEL:0106283663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