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鄂尔多斯生态站人员参加2017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
作者: 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 2017-09-21
      2017年9月6-9日,鄂尔多斯生态站黄振英站长、崔清国执行站长、阿拉腾宝副站长和叶学华站长助理参加了2017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本次大会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主办,中国国家林业局、外交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会期为9月6-17日,其中第一周为技术性活动,第二周为高级别会议。来自195个缔约方的正式代表约1400人出席,共商全球防治荒漠化大计。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主要任务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筹集资金支持。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是联合国里约可持续发展大会框架下的三大环境公约之一,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在防治荒漠化和缓解干旱影响方面加强合作。缔约方大会是公约的最高决策机构,本次大会是1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行,体现了中国荒漠化防治的决心和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鄂尔多斯站人员了解了联合国及各国的荒漠化防治的目标,通过与国际组织的代表和国内民间组织的交流,了解了各国民间组织在防治荒漠化中所取得的成果,通过与治沙科技企业的交流,对当前防沙治沙新技术、新经验、新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视野。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esd@cern.ac.cn TEL:0106283663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