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鄂尔多斯生态站应邀参加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沙漠绿色产业博览会
作者: 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 2017-08-04

7月28日至30日,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沙漠绿色产业博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和亿利公益基金会主办,主题为“绿色·沙漠·生态·科技“。植物所鄂尔多斯生态站应邀参加了博览会。

会上,鄂尔多斯生态站展示了“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毛乌素沙地治理的适应性技术与示范(三圈范式)”这一荒漠化防治成果。台站工作人员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基于“三圈”生态-生产范式理念开展的工作,以及在毛乌素沙地荒漠化治理和沙地生态利用中的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体会。

“三圈”生态-生产范式的理论是鄂尔多斯生态站人员根据毛乌素沙地地质圈层结构的自然地理地带规律,总结和建立的适用于毛乌素沙地的治理和利用的“人工设计的生态方案”,被鄂尔多斯市政府在决策退耕还林(灌)还草、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发展时所采纳,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是经中央批准、我国举办的大型机制性国际会议。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来自全球的300多位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沙漠绿色产业博览会是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展示我国和内蒙古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与世界各国相互交流治沙技术,打造沙漠经济、发展沙漠产业。

与会嘉宾参观鄂尔多斯生态站成果展板

                                         与会嘉宾参观鄂尔多斯生态站成果展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esd@cern.ac.cn TEL:0106283663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