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际著名种子生态学家Carol C. Baskin和Jerry M. Baskin教授访问植物所并与鄂尔多斯站展开合作
作者: 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 2017-05-27
          2017年5月9-12日,受鄂尔多斯站站长黄振英研究员邀请,国际著名种子生态学家、美国肯塔基大学的Carol C. Baskin和Jerry M. Baskin教授访问了中科院植物所。

  5月11日,受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两位教授为实验室分别做了题为“Using knowledge of seed dormancy to facilitate propagation of plants for restoration”和“Genetic, environment and genetic x environment effects on seed dormancy and germination”的学术报告。在近三小时的报告中,Carol C. Baskin教授利用大量的研究数据和野外图片生动地向我们展现了自然界中植物种子休眠的不同类型,并且可以通过对不同休眠类型种子信息的了解,指导植被恢复。Jerry M. Baskin教授进一步分析了基因和环境在植物种子休眠和萌发上起重要作用。两个报告深入浅出,使用了大量的实例和数据,带动大家积极思考。报告后,两位Baskin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这场报告使我所师生对植物种子休眠和萌发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分享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受到了科学研究方法的启迪。

 在访问期间,两位教授还与我站研究生就实验设计和论文写作进行了交流和指导,指高了研究生的实验和论文写作能力。

 两位Baskin教授主要从事种子生态学研究工作。目前他们的研究主要侧重于植物生活史中的种子萌发阶段,特别是不同种子休眠类型的生态学、生物地理、进化起源等。他们出版了著名的《Seeds: Ecology, Biogeography, and, Evolution of Dormancy and Germination》专著,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并在New Phytol.,Oecologia,Ann. Bot.等国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


Carol C. Baskin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Carol C. Baskin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Jerry M. Baskin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Jerry M. Baskin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esd@cern.ac.cn TEL:0106283663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