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CERN生物分中心主任吴冬秀一行考察鄂尔多斯生态站
作者: 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 2020-08-28

2020816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生物分中心吴冬秀主任、宋创业高级工程师和张琳高级工程师一行3人到鄂尔多斯站考察工作。在鄂尔多斯站监测主管杜娟博士的陪同下,他们对鄂尔多斯站永久和长期监测样地布置、生物监测指标与监测项目实施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生物分中心专家到达鄂尔多斯站综合观测场、辅助观测场,了解了生物节律自动观测系统的运行状况,听取了监测人员关于鄂尔多斯站生物监测样方设置、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在现场,吴冬秀主任针对CERN台站2020年增设永久样方的重要意义和技术规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对鄂尔多斯站永久样方设置进行了指导。

随后,生物分中心专家还参观了植物分解实验样地、风蚀实验样地等长期研究样地,考察了资源植物种植示范基地。


站前合影


站前合影


生物分中心专家考察生物监测样地


生物分中心专家考察生物监测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esd@cern.ac.cn TEL:0106283663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