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阿拉腾宝一行考察鄂尔多斯生态站
作者: 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 2019-08-19

    为推进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资助的欧李(中华钙果)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在鄂尔多斯生态站顺利实施,201986日,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阿拉腾宝、鄂尔多斯市林业治沙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朝霞正高级工程师、项目骨干卢立娜高级工程师、冯祥高级工程师一行考察鄂尔多斯生态站,并踏查筛选了实验示范地。

    鄂尔多斯生态站执行站长崔清国首先介绍了鄂尔多斯生态站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进展。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实验温室、示范样地和灌溉设施。阿拉腾宝副局长介绍了示范项目的申请和获批情况。刘朝霞院长讲解了示范项目实施中需要注意的一些技术细节。最后,通过野外踏查,选定了实验示范地。

    欧李(中华钙果)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是由鄂尔多斯林业治沙科学院主持、由中科院植物所参加并在鄂尔多斯生态站具体实施的林业推广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建立欧李栽培技术推广示范林,推广欧李栽培技术,为鄂尔多斯地区增加新的生态经济林树种,推动欧李栽培规范化、规模化,促进欧李果品及其他后续产业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助力林业生态扶贫和林业科技精准扶贫工作。

踏查实验示范地

踏查实验示范地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esd@cern.ac.cn TEL:0106283663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